咩酱酱(●'◡'●)ノ-

halo,我是咩酱,就是粤语那个咩吖的咩,为了小情人66每天都忙碌着,成为优秀的插画师依旧木有动摇,依旧爱着喵星人们和画自己爱的小画,欢迎光临我的小生活(。◆ω◆。)ノ

从一开始的无知,到被没奶,再到全母乳,不知不觉已经两年,身边不止一两个朋友、亲戚、同事得知我还在母乳都在惊讶“两岁了哦!还在吃啊?!你还想喂到什么时候啊~”


当半夜睡得正香被摇醒的时候、当看到别人满世界旅游打卡的时候、当旁人义正辞严说再不戒奶小孩以后大了难戒的时候,我确实想过,要不就断了吧,可是每次问他咱们不吃neinei了好吗,他总会拼命地摇摇头,之后通常自己会增加要吃neinei的次数~生怕我又不给他吃了~(感觉是我自找的,捂脸( ̄▽ ̄))


生病找neinei,不开心找neinei,困了找neinei,跌倒吓倒找neinei,特别是每次我控制不住发脾气的时候,他哭着拉着我手要neinei,然后坐在我怀里边哭边吃neinei还不忘摸摸我小脸示意我不要生气了,瞬间气就消了~无论之前哭的多梨花带雨,吃完neinei总是一脸满足地走出去,该玩玩该吃吃。

我不会告诉你,他吃完neinei还能吃下一小碗饭,几只虾,一边鱼,一份小青菜,一小碗汤,还有杂七杂八的东西,我知道我得控制他食量(再次捂脸笑( ̄▽ ̄))


母乳除了是天然食物,还是很好的安慰剂、餐前开胃菜(/ω\)


大家都知道母乳的好处,可能一直坚持下来也是少数,我听到最多的不外乎是“没奶了,宝宝吃不饱”“宝宝营养跟不上”,每次我想辩解但对方一脸认为“别像圣母婊一样来教导我”的时候,我只能迷之微笑。

我是一个特别不会持之以恒的人,所以也很惊讶我坚持母乳到现在,不过有一点是,我真的懒得去引导离乳(/ω\)况且奶粉又贵,还要找来源好的,还要担心过敏风险,我实在懒得去弄~


我被质疑过没奶,66一出生就被灌奶粉;乳房有过硬块,乳头有过破损甚至根裂了数月;上班背奶不成功,就索性用中午吃饭时间回家亲喂;加了无数母乳群,和母乳妈妈们一同学习成长~还好我不是睡渣,而且我发现每次喂完奶睡的更死(/ω\),所以在我看来,母乳到现在,有疼过累过烦过,但是更多是和66的亲密时光,又营养又有安全感,何乐而不为~

现在很多妈妈们通过学习当上了母乳指导,赞一个,当初我也是庆幸遇到指导才破除没奶的诅咒~


所以再听到我还在母乳请不要惊讶,也不需要来表示赞同或反对,平常心就好,正如我不会对你说,不母乳就是对宝宝不负责任,你有你自己选择的权利,权衡的利弊,不得已的苦衷,自己的孩子哪个当妈的不疼爱吖~所以在我们母乳妈妈人群里,都有这么一句“奶渡有缘人~”,只要你想要,就会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~妈妈的潜能都是无极限的!


评论

热度(16)